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组织开展第九届“十佳大学生”事迹分享会
点击次数:4726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6-07

为充分发挥学院优秀学生成长成才的导向作用,通过聆听优秀学生的成长经历和互动交流,引导、鼓励大学生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练就本领。6月3日,院团委在附属楼二楼开展第九届“十佳大学生”事迹分享会,院团委徐文文老师及200余名20级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18位第九届“十佳大学生”和“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结合自身经历,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的历程,包括对人生的感悟、对自身价值的认识、对未来的畅想等,为在场同学介绍了他们的成功经验。他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思想上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应当以学习为己任,在学好专业课的基础上,阅读课外书籍以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和院系活动以开拓眼界、提升专业素养,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中,认真、及时完成组织任务,待人接物要真诚;在生活上,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铸造强健的体魄。

十佳大学生分享会IMG_20210603_174204.jpg

最后,徐文文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十佳大学生”们在繁杂的毕业就业事务中抽出时间将自己两年来的所见所闻所学无私地传授给大家;希望在座的20级学生干部们,以“十佳大学生”为先进榜样,接续奋斗,成就未来;更希望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十佳大学生”不忘初心使命,永葆青春活力,在百年的际遇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奋斗的时代中成就事业华章。

1.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部分对自己大学生活感到迷茫的大一学生们能够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明确奋斗的策略,对自己未来有一定的规划方向,并向着目标不断前进努力;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充分发挥了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对学生做好生涯规划、树立目标,实现梦想具有重要的意义。

前一记录:【党史学习教育】思政部、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大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后一记录:5月28日教室卫生检查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