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4818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11-22

优秀文化广流传,徽风皖韵进校园。11月19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承办的“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艺术家们倾情演绎的黄梅戏在学院食堂二楼大舞台精彩上演,600余名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_MGL1255.JPG

黄梅小戏“闹花灯”


_MGL1305.JPG

黄梅戏《天仙配》选场“路遇”


    _MGL1462.JPG

经典对唱


_MGL1394.JPG

此次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的演出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诸多黄梅戏经典剧目,如《花魁女与卖油郎》《天仙配》《打豆腐》等,此外还有二胡独奏《我的祖国》《赛马》和经典对唱《海滩别》《夫妻双双把家还》,演员们精致的扮相一上台,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现场掌声雷动。淳朴流畅、明快抒情的曲调引人入胜,质朴细致、真实活泼的戏曲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戏曲的魅力,故事中蕴含的人生经验和哲理发人深思,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_MGL1493.jpg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学院师生搭建了亲近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今后学院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大学生提高艺术素养,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院美育、德育教育工作更上层楼。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后一记录:学院组织开展“友善”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