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组织学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点击次数:4811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12-19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缅怀南京大屠杀30万死难同胞,铭记这一血泪国耻,弘扬爱党爱国精神,12月12日,院团委、关工委组织50余名学生前往池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211219103057.png

活动伊始,全体学生面向烈士纪念塔,高举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宣誓结束后,全场肃立,默哀一分钟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随后,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发言,他告诉同学们:国家公祭,既是对自己死难同胞灵魂的安抚,也是对那些犯罪者的警示,更是告诫我们的国民,保持清醒状态,不要有片刻的忘却与麻木,绝不能忘却历史、忘却苦难,而今的纪念是为了不忘,反思是为了清醒,奋然前行,才是铭记历史的真谛。最后,全体学生参观了池州市烈士纪念馆,并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

QQ图片20211219103053.png

697F80D22021F1CB83BDDBB0232D1836.jpg

QQ图片20211219103003.png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遇难者的缅怀,更是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其爱国情感的一次重要的主题教育,作为祖国新时代的青年,应该铭记历史,警醒自己,更应该珍惜和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前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
后一记录:礼赞建党百年 讴歌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