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团委联合开展思政社团学生座谈会
点击次数:483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09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要求,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加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中的作用,5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院团委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思政社团学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雯雯、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和社团会长代表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509145711.jpg

会上,吴雯雯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拟指导社团的指导教师名单,与大家交流社团的日常运行、活动开展、特色提炼、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和提出思政教师指导社团的建议。学院社团结合高职院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抓基础、树形象、铸品牌工作,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有热度的理论和实践教学成果,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和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塑造优美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吴雯雯表示,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思政教师在社团指导中作用,勉励社团会长认识到理论类社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有力助手地位和作用,勉励会长们要做一名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主动承担历史使命,成为助力“中国梦”前进的一份担当。

徐文文在总结时表示,学院团委将在社团活动指导、社团骨干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力争将思政类社团建设成为学校有影响力的社团,成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和实践的一张亮丽名片,开展社团活动时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社团的各种活动中,促进社员提高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协会会长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落细、落小、落实,坚决抵制负能量、传播正能量、集聚正能量,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本领过硬的新时代有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前一记录: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加池州市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