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组织开展“粽香端午”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4995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6-07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民族传统节日,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丰富学生节日文化生活。6月5日,社团管理部与院学生会在杏林食堂开展了“粽香端午”主题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

活动图片2.jpg

活动伊始,通过展板展示了端午习俗和历史故事,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体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随后的包粽子环节中,娴熟的“能手”帮助生疏的“新手”,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配合,折粽叶、舀米、包实、扎绳,动作麻利,一气呵成。粽叶、糯米、红豆、蜜枣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个个香甜可口的粽子,大家在包粽子过程中交流着各自家乡的端午习俗,互相学习包粽子的小技巧,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图片1.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一起体验这个充满教育和美食的传统节日,营造了优良的校园风气,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情谊。更让同学们都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树立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前一记录:社团管理部开展“铭记历史,拒绝毒品”宣传教育活动
后一记录:院学生会开展“五四青春 建团百年”大学生书画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