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三协会组织开展“墨香飘气韵 挥毫书锦绣”硬笔书法比赛
点击次数:5011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5-23

为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大学生风采,增加书法爱好者间的交流和沟通,5月19日,大学生人文轩协会、大学生记者团和花艺协会共同组织开展“墨香飘气韵 挥毫书锦绣”硬笔书法比赛。

照片1.JPG

活动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宇,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才能。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看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书写的“功底”扎实。有的注重运笔,笔画流畅,字形挺拔;有的认真分析字的问架结构,字体端庄大方颇具书法韵味;有的字体刚劲有力,整幅作品布局合理,美观大方,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字如其人”的真谛。比赛结束后,三个协会组织评审小组,对选手的书法进行认真地投票评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从书写规范、字体大小、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投票,评出一等奖教育系丁昱琳,二等奖旅游系王家乐、教育系唐雪丽,三等奖教育系武欣悦、生物与健康系杨昆、教育系钱思琪。

照片3.JPG

照片4.jpg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书法文化,激发了同学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同学书法风采,养成了良好的书写习惯,更加强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前一记录:慢时光摄影协会开展“美丽校园我的家”摄影比赛
后一记录:大学生创业协会开展科技小发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