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大学生人文轩协会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道德讲堂活动
点击次数:248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4-03-20

为弘扬雷锋的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3月16日,大学生人文轩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五个环节。

8.jpg

 9.jpg

活动中,同学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嘹亮的歌声铿锵有力,震撼人心;短片环节,让大家明白了“学习雷锋”不是喊喊口号的事,而是要落实到行动中;故事环节,一个个时代“新雷锋”的故事让同学们热泪盈眶,更加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如同星星之火,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诵经典环节,同学们深情朗诵雷锋的名言,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谈感悟环节,同学纷纷阐述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并表示“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与表扬,学习雷锋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身边人身边事,雷锋精神也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是我们都应该学习的做人准则。

10.jpg

 此次活动,帮助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前一记录:知行社开展经典诗朗诵比赛
后一记录:知行社开展“杏花疏影里,同游杏花村”春日踏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