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雷锋精神研习社、大学生记者团共同开展“学雷锋新风,争做时代新人”观影采访活动
点击次数:30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4-03-21

2024年3月5日是雷锋同志诞辰84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6日,雷锋精神研习社、大学生记者团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新风,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观影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伊始,主持人就“每年的雷锋日是几月几日”、“你是如何理解雷锋精神”等问题对观众进行随机提问。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以雷锋同志生平事迹为题材的纪录片《雷锋》、《雷锋的微笑》,该影片生动地再现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认真观看影片,在观影过程中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跨越世纪的相遇,使雷锋事迹深入同学们心中,让雷锋精神永葆鲜活,激励我们新一代青年赓续传承。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就所感所想,抒发对历经时代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丰碑的崇高敬意,并发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践行革命之行的青春宣言。

图片3.png

图片4.pn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奉献精神,呼吁并致敬时代的每一位“雷锋人”,做到“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前一记录:大学生游泳协会组织开展游泳基础训练活动
后一记录:雷锋精神研习社开展校园清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