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第二课堂>阅读
维持环保协会志愿者赴莲花台开展预防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4801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9-03-24

今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升城市市民对结核病防控意识,3月23日,学院维持环保协会20名志愿者赴莲花台开展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院团委副书记、协会指导教师吴雯雯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和政策,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呼吁保护大气,因为雾霾天气确实会加重肺结核患者的病情,甚至与肺癌的发病率有一定关系。由于结核细菌通过空气传播,在人群密集处和密闭环境下很容易传染。

1.jpg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市民对结核病的危害、疫情、特点、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提高市民预防各种传染病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市民健康素养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2.jpg


前一记录:院团委举办“悦想青春读书会”启动仪式
后一记录: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