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 学习会
点击次数:5361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31

5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31091707.jpg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教育督导条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发挥思政课的应有作用,牢记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注重教学方式方法,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做到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切实发挥好思政育人功效,以推动“大思政”建设为抓手,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育者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全院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大力抓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踏实肯干、求真务实,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会议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研究印发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全面排查学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知责尽责、知责担责、忠诚尽责,坚持“一岗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切实肩负起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二要加强思政育人,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渠道,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创新思政教学形式,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构建适合学院发展的“思政教学+”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针对校内图书、教材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做好校园新媒体信息审查,全方位把好宣传关,夯实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加强对各种宗教势力、敌对势力的抵御和防范,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还对“互联网+”大赛、学生放假返校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许鹿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一记录:【池州市传媒中心】方正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