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击次数:5375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25

10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盛国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EQ1A0118.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光荣职责,加快推进学院“双高”建设,为全面服务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深入学习中做到学深悟透,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思政课的重要内容,在广泛宣传中营造浓厚氛围,用好各类媒体,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校园各处、师生个人,做到入脑入心。注重总结、突出亮点、讲求实效,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学在深处、谋在实处、走在前列、干在状态,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池州经济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暨党委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
后一记录: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 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