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暨党委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567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11

11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主持召开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暨党委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书面传达学习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面、准确、完整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擘画立德树人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始终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创新创造中国式现代化的职教实践。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深刻理解“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论述,深入掌握“职普融通”和“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新提法新规划,充分实践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殷切期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学院“双高”建设中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盛国星在总结时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朝着既定的各项目标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贯穿理解,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院“双高”建设全过程;要加强落实见效,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重大部署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树牢紧抓“双高”建设的理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全面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戴申付、孙垚、何松、何自清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会上还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和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部署。

QQ图片20221111160941.jpg

前一记录:省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