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点击次数:5734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08-11-06
各系部、西校区: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坚持的重要常规工作,对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质量过程监控、深入了解教学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为使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
  11月10日—16日(第十周)
  二、检查方式
  ㈠常规检查:检查内容由系部、校区按要求自行安排。
  ㈡重点检查:从系部、校区中随机抽取两个部门进行检查。
  1、看材料:①教学计划、教学日志的填写规范情况;②教师的教案(或备课笔记);③实践教学的大纲、计划、记录、报告填写情况,实践教学的实施情况。
  2、听课:从抽取的系部或校区中随机选择1名近三年新进教师进行随堂听课。
  3、检查教学档案归档情况。
  三、具体要求
  ㈠各系部、校区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部门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抓住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并于11月9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计划报教务处。
  ㈡各系部、校区也可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一些特色活动,丰富检查内容,提高检查效果。
  四、检查结果
  ㈠检查结束后,各系部、校区要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工作,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㈡教务处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做出总结,并予以通报。
前一记录:关于2008年第二次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2009届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核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