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考点2009年国际货运代理资格考试报名公告
点击次数:5857             上传部门:经济与管理系             发布日期:2009-05-19
  经商务部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批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安徽省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培训考试和报名点之一。为了更好地组织本考点2009年全国国际货运代理考试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
  自即日起至2009年7月5日止。
 
  二、报名条件
  具有高中以上学历,有一定的国际货运代理实践经验,或已接受过国际货运代理业务培训并有志于从事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的人员。
 
  三、报名方法
  考生可自行登陆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网(http://www.cifa.org.cn)或中国国际货代考试中心网站(http://ftp.coscoqmc.com.cn/hdks/),进入培训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考生也可在规定日期内持相关材料直接到本考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四、确认方法
  今年网上报名和考试资格确认可同时进行。考生在网上报名后,需在2009年7月10日17:00时之前,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或从业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及网上报名下载的《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表》、和交近期免冠同底版2寸彩色证件照3张(用于报名表、准考证主证和合格证书,考试未通过者照片不予退还),到本考点确认后领取准考证主证。非补考考生,须同时报考双科。考生报考资格被确认时,应交纳考务费,每科80元,两科共160元。因故未参加考试或考试未通过者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五、考试时间与考试内容
  2009年9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1:35 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包括:国际货运代理概论、国际贸易实务、报检与报关、班轮货物运输、租船货运实务、航空货物运输、陆路货物运输、货物多式联运、仓储与物流管理、危险货物运输、货运代理市场营销、货运纠纷处理与案例)。
  2009年9月20日下午:2:00-4:05 国际货运代理专业英语(含英文单证)。
 
  六、培训考试教材依据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组织编写的由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的“全国国际货代行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考试专用教材”,即:2007年4月出版的《国际货运代理理论与实务》、2009年1月出版《国际货运代理英语》和2009年3月出版的《国际货运代理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考试大纲》。
 
  七、考试地点
  安徽省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外考生可乘7路、5路、8路公交车到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八、报名点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主教学楼四楼国际经济贸易系
  邮编:247000
  电话/传真:0566-2092436
  联系人:汪芳琳、何松
  网址:/oldfiles/
  邮箱:fanglin9231@sohu.com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考点
                                                        二〇〇九年五月十日
前一记录:关于做好选聘生笔试有关工作的通知
后一记录:关于做好2009年上半年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