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生物与健康系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
点击次数:4713             上传部门:生物与健康系             发布日期:2022-11-10

11月9日晚,生物与健康系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系党总支书记董俊主持会议并作宣讲。学工科长徐洪武、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0余人参加。

董俊向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传达了为什么要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是每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的积极分子的责任和义务。

董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历程。他从党的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开始,与同学们介绍了每届大会对党章的不断补充和完善过程。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二大党章是一部至今仍在发挥重要作用的好党章。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党的十三大、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在保持党的十二大党章基本内容总体稳定的前提下,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订的党章内容。

董俊提出要求,要加强学习,要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新修版党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不仅要自身努力学习,还要带动周边同学一起学习,讨论和交流。要遵守党章和维护党章,要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前一记录:基础教学部召开团员学生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后一记录:我院顺利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