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坚守岗位防疫情 校园平稳满温情
点击次数:4898             上传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2-11-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面对突发的疫情防控形势,旅游系第一时间召开防疫紧急会议,传达学院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我系防控工作。一场防疫情、保平稳的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将学院党委的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旅游系党总支书记、主任颜红、学工科长詹志明、专职辅导员戴敏以“防新冠疫情、保学生平安”为首要任务,坚持“我与学生在一起”的工作方法,坚持“早开会布置任务,晚碰头总结问题,24小时临战状态”的工作要求,团结合作、全心全意投入各项工作。

11.jpg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11月24日,旅游系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寝室长线上会议,学工科长、全体辅导员老师、全系88名寝室长参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规定,通报了高校违法疫情防控规定的警示案例。会议强调,寝室长在疫情封控时期是最重要的学生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网格化管理的最小单元职责,做好每日晨午晚检、核酸检测统计、突发情况报告及宿舍冬季防火等工作,及时向辅导员和系部反馈宿舍同学们实际情况。寝室长要严守第一道防线,夯实工作责任,发挥网格长作用,坚定不移推动网格化管理在学生中落实落细落到位,共同筑牢“校—系—班—寝”四级防控体系。此外,还临时抽调学生骨干担任各宿舍楼的楼层长,加强特殊时期的学生自我管理。

为了保证静态管理期间学生的安全,旅游系加大安全教育力度。线上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班级群、寝室长群等多渠道提醒学生防受凉、防滑、防烫、防猫狗抓伤,特别加大冬季宿舍防火和安全用电教育,用最新的校园火灾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线下通过包保下沉一线,每天深入宿舍、学生中,以安全教育为主要工作内容,以“切实为学生排忧解难”为工作重点,将学校的关爱和温暖送达宿舍、将老师们的关心帮助送达学生。通过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解决了隔离学生送餐,受伤学生伤口处置、破伤风疫苗注射,学生急需药物和生活用品购买等系列问题。

微信图片_20221130201937.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旅游系学工队伍一直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校外专兼职辅导员以视频会议、电话沟通、微信沟通、QQ沟通等形式每天实时排查人员情况、落实健康监测、统计动态数据,有序组织学生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3.jpg


前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在第九届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后一记录:基础教学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