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生物与健康系举办“预防春季传染病”主题活动
点击次数:5166             上传部门:生物与健康系             发布日期:2023-03-0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学院《关于做好文明创建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2月26日,生物与健康系在尚智楼附属大讲堂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多渠道、多方式进行春季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宣传,增强学生传染病预防意识。

本次讲座,护理老师围绕常见传染病知识展开,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习惯,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措施。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常开窗、勤洗手、多喝水、加强营养、保证睡眠,防患于未然,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主要措施。通过对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主要预防措施的学习,促进了同学们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掌握。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预防春季传染病手抄报的评比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疾病防控意识,更夯实了校园安全防护墙。今后,我系将进一步开展相关系列活动,落实好学生健康安全教育,共同创建美丽健康校园。



前一记录:教育系举办“共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板报风采展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