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旅游系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考证活动
点击次数:5947             上传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为以后在工作中处理紧急情况打下良好的基础,5月21日,旅游系携手池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及考证活动,部分教师、2021级高铁乘务和2022级空中乘务专业同学参加活动。

急救证书考试 (4).jpg

“当意外发生时,掌握必备的急救技能,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红十字会的讲师利用PPT,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现场示范、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念、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和AED、突发事件和常见意外伤害等方面的知识。

急救证书考试 (2).jpg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实践操作和现场考证三个环节。在实操环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培训班学员发放了一次性呼吸膜、三角巾、绷带等急救练习工具,就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进行了“一对一、手把手"的现场实操练习。


急救证书考试 (3).jpg

参加培训的同学仔细听讲、认真实操,顺利通过了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实操考试,最终获得池州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护资格证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人士,在本次培训中收获匪浅,今后要熟练掌握所学技能,更好地帮助他人,为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屏障。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举办“1+X”网络系统规划与部署认证考核
后一记录:建筑与园林系开展“1+X”建筑信息模型(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