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我院举办“筑梦军营 不负芳华”军旅生活分享会
点击次数:2930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12-11

为进一步抓好学院征兵工作,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营造爱国强军的浓烈氛围,激发学院广大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动力,12月7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筑梦军营 不负芳华”军旅生活分享会。部分退役学生及意向参军入伍学生代表参加。

分享会上,退役学生代表刘道全、朱振飞、杨笑、檀斌受邀分别进行交流,他们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精彩的视频,向现场的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服役期间在专业训练、野外驻训、比武集训、演习演训及内务、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点点滴滴,为在座学生展现最真实的火热军营。同时,他们还从应征入伍准备工作、入伍前后思想认识变化、个人军旅生活等方面向全体学生分享了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初入军营的少年,再到一名守卫祖国疆土的合格军人的蜕变历程,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军队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所获所得。他们丰富的军旅生涯和多彩的部队生活,让现场同学听得入神并油然而生敬佩之情。

平图2.jpg

分享会结束后,各位退役学生还针对同学们的种种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赢得阵阵掌声。本次军旅生活分享会,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深入了解军旅生活和应征入伍政策的平台,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热情,为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强化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院做好2024年应征入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平图1.jpg


前一记录:教育系选手在2023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后一记录:机电与汽车系组织召开2024届联培本科毕业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