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机电与汽车系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动员会
点击次数:4548             上传部门:机电与汽车系             发布日期:2023-12-21

为贯彻落实新一轮国家职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精神,推动教学资源库项目建设。12月20日,机电与汽车系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动员会。系副主任吴志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系教务科科长章毅、项目负责人陈宏胜及21位项目组成员参会。

图片1.png

陈宏胜从新一轮资源库建设的背景与要求、路径与对策、目标与任务、细节与要点等四个方面解读了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的标准和要求。并以《机械制图及计算机绘图》为例介绍设计课程图谱的背景、要求与路径,如何建设国家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吴志光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是现代职业教育深化改革新重要举措之一,是推进“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专业建设和教改成果辐射的有效途径,事关学院长远发展,人人有责。并对扎实推进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提出要求:要一盘棋聚合力,全系上下要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教学资源库建设顺利推进。希望项目组成员要以坚决的态度,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克难攻坚,补短强弱,千方百计建成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资源库项目;要重绩效求质量,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要完成6门专业基础课程和8门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标准高、任务重,希望项目组成员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建设任务,力求做到既补空白提增量,又重绩效求质量。要集思广益谋大事,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是一项浩大的系统工程,需要秉承“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化资源、多场景应用”的构建逻辑,在顶层设计、框架打造、细节处理等多方面发挥团队精神,集思广益,确保建设思路清晰,建设过程精准。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团队将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勇气,承担起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重任,奋力书写该系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前一记录:机电与汽车系、电子信息与传媒系联合召开专业群建设方案汇报会
后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经济与管理系联袂举办2024年元旦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