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生物与健康系党政班子下沉“一站式”学生社区, 打通宿舍网格化管理“最后一公里”
点击次数:4679             上传部门:生物与健康系             发布日期:2024-01-02

为落实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宿舍网格化管理办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学生宿舍管理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宿舍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高素质人才培养和安全稳定和谐发展。12月28日下午,生物与健康系党政班子及专兼职辅导员,分别深入13栋男生宿舍、新北2女生宿舍“一站式”学生社区考察工作开展情况。

大家首先参观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的区域设置,系统地了解了办公区、休息区、党团活动区、心理咨询区、自助服务区、交流讨论区等各区域的详细功能,详细地感受了“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具体业务及办理流程。之后通过模拟服务,切身体验“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各项功能。最后与来自本系不同专业的大一、大二学生代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近期在校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感受学校校园环境、学习环境、生活环境的变化,体会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各种做法,为学生搭建多种成长平台、学习平台、创新平台、发展平台等等,为学院进一步办成省级高水平应用型高职院校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

系副主任孙浩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建设十分必要、大有可为。学工人员应将重心下移,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深入社区,辅导员一线指导,为学生的答疑解惑、行为养成、个性发展等提供帮助。充分利用“一站式”社区阵地文化引领,培育优良品格、优秀性格、优美人格,用“四大文化”铸魂育行;充分利用“一站式”社区现有功能场所,自习室、24小时书吧、党团活动室等,积蓄力量,培养能力,练就本领,用实际行动增长才干;充分利用各类资源规划实践,用所行、所思、所感树立目标,实现梦想。



前一记录:教育系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圆满完成了3项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