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我院退役学生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征兵体检
点击次数:4273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1-14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兵源质量的第一道关口。当前,2024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入伍体检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推动征兵工作有序开展,我院退役大学生士兵积极响应号召,多次奔赴征兵体检站,全力协助贵池区人武部做好征兵体检工作。

体检现场实行封闭管理,经培训指导后,我院6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分工协作、有条不紊,耐心解答应征青年咨询的问题,并引导他们依次到各个科室参加体检,维持现场秩序,为征兵体检工作保驾护航,展现出有责任、有担当的军人风貌,他们高效真诚的服务得到应征青年的一致好评。

自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创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征兵宣传,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从学院应征报名人数达到74人,其中应届毕业生45人,在校大学生29人;去年12月份以来,我院共有40余名应征大学生参加2024年春季征兵体检,累计体检合格人数达到26人,从学院应征报名人数和单次新进站体检人数均创近五年新高。

前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第二党支部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指导工作
后一记录:春风化雨润苗壮 ——建筑与园林系辅导员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职业发展规划”师生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