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
点击次数:1363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4-1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促进推动作用,助力我院辅导员队伍更好地备战新一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4月11日下午,院学生处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学生处、各系部学工科长和全体专职辅导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文娟老师作专题辅导。培训会上,马文娟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和成长经历,并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如何备赛、参赛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备赛阶段,她重点讲解了笔试环节基础知识、理论内容的基本类型和主要来源,指明了备考的重点方向。随后,她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这两类题型需要学习的重点内容,为参训的辅导员提供了备考策略和学习渠道。在参赛阶段,马文娟对每类题型的特点、形式、答题结构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一一分析,结合本人的参赛经历对如何作答各类题型指出了答题步骤和要点内容。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让大家对大赛有了更深入、更系统地认识,对辅导员更好地备赛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我院将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不断以赛促学、以学提能,进一步夯实辅导员素质基础,打造更加专业化、职业化、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为学院“双高”校建设、实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412155725.jpg

前一记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后一记录:我院机电与汽车系赴贵池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装备研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