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 ——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点击次数:982             上传部门:电子信息与传媒系             发布日期:2024-04-18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4月15日下午,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在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系党总支书记何自清、党务学工科长黄宝智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全系学生寝室长、学生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高文俊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6100501.jpg

何自清作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教育,他围绕国家安全机关近日发布的五起典型案例作了警示教育;引用权威资料,从国家安全面临的国际环境、风险挑战、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几个方面展开宣讲。他强调,青年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用青春和智慧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引导师生成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自觉维护者。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对与国家安全有关热点问题的关注,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提升国家安全素养,共同构建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前一记录:旅游系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巧手扭莲,心中有廉” 廉政手工实践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