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机电与汽车系顺利完成2022年“尚能杯”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点击次数:4646             上传部门:机电与汽车系             发布日期:2022-05-24

2022年5月22日,按照学院统一部署,机电与汽车系隆重举行2022年职业技能大赛。此次竞赛包括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业设计技术、汽车技术和复杂部件多轴联动加工技术4个赛项,共有46位学生参加了竞赛。学院副院长孙垚、教务处处长戴启培莅临赛场观赛和指导。

1 院领导指导.jpg  

与以往相比,本届竞赛对照国赛、省赛标准,组织更加周密,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体现出四个方面的特点:组织形式从简,准备工作扎实;竞赛命题合理,裁判公正,比赛质量有保证;比赛组织严密有序,为省赛预演。

2 工业设计2.jpg3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1.jpg 

   工业设计技术赛场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场

4 汽车技术.jpg5 复杂部件多轴联动加工技术3.jpg 

                       汽车技术赛场       复杂部件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场            

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技能、练技能的积极性,初步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通过竞赛也暴露一些问题,如有的参赛选手操作不熟练、成员分工不明确、配合不够默契等,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会严肃对待,强化队员训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赛工作中去,力争在下期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前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承办2022年“尚能杯”院级职业技能大赛宠物护理与美容赛项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动物医学专业群开展学生优秀笔记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