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阅读
旅游系承办2022年“尚能杯”职业技能大赛
点击次数:4662             上传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2-06-04

职业点亮梦想,技能成就人生,5月26-27日,旅游系承办2022年“尚能杯”职业技能大赛礼仪服务、导游服务、餐厅服务3个赛项,共有64名学生参赛。

礼仪服务技能赛项围绕“知礼仪、懂礼仪、用礼仪”的主题,分为个人风采展示、形象展示、才艺展示、舞台走秀四个环节,比赛在优美的音乐中,紧张而有序的进行,赛场上同学们规范的动作,标准的站姿,传递着成熟和自信,温柔的笑脸,洋溢着友好和真诚,真正表现出了文明礼仪风范。

 7fe63703c96841cdae1b48a9b23bcb4.jpg

3991798030d712d64ce4ca241d32cc7.jpg

导游服务赛项内容包括四个部分,共三个环节:现场导游辞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比赛中选手们生动活泼、准确清楚的导游语言和大方得体的举止,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c75f239dc98a7989e1aa1429ed31d57_看图王.jpg 

 

餐厅服务赛项由中餐主题宴会和西餐服务两部分内容组成,共6个模块。比赛现场,选手们本着“对标国际标准、展示中国特色、贴近中国特色、体现工作过程”的宗旨,围绕餐厅服务中的整体综合能力及应变能力进行展示角逐。他们以赛代练、沉着应战、操作熟练、技能精湛,用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独具特色的职教风采。

 餐饮1.jpg

技能比赛是检验教学质量的好标准、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好途径、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好方法。我系将建立技能大赛长效机制,将促进技能大赛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课程教学改革相结合、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结合、与促进教师能力提升相结合、与培养“工匠精神”相结合,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示范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举办2023届学生面向本市企业实习宣讲会
后一记录:机电与汽车系召开第十九次团学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