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召开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895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4-10

4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部分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乔斌主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田再法分别从心理健康档案的建立和心理危机的干预策略两个方面对参会人员开展了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分析了现阶段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总体状况,指导系部科学建立分级预警机制,做好重点学生的心理预警工作。通过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诸多案例,并对下阶段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部署,着重就做好在校学生中的重点对象及时干预、提升系部学工干部队伍心理工作技能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会议指出,学生总体心理健康状况积极良好,但心理健康状况不佳学生的比例不低,心理危机预防形势严峻,影响学生心理状况的因素复杂,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刻不容缓、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全体学工队伍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工作的专业性和科学性,要加强政策研究,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技能,掌握心理危机识别和预防的基本知识,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精准管理,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深入性,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学院—系部—班级”和“学校—家庭—社会”三级预警与干预体系,构建“教学—管理—公寓”三重预防平台,精准掌握学生情况,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微信图片_20230410092859.jpg

微信图片_20230410092852.jpg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3月份学生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