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组织观看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点击次数:4693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11-25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在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各系部学工负责同志、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观看了视频会议。

上海市教委、重庆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北京师范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和创新举措。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服务处高岚做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工作的报告,针对学历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信息系统建设处副处长刘云昭就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及“学信网”管理平台的操作使用等做了专题培训。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二级巡视员解汉林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中关于学籍学历注册、学历证书管理等相关概念内容进行深度解读。

吴爱华从稳定教学秩序、确保培养质量、保证教育公平、维护学生权益以及促进学生成长等五个方面强调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对强化组织领导、配齐建强队伍、强化督查问责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给出了处理意见。

会后,全体学工人员纷纷表示,视频会议内容非常丰富,既是一次专题会议,也是一次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和政策宣讲会,很有指导意义。

IMG_20211116_164610.jpg.jpg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2021级高职扩招学生迎新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