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和经济开发区校企合作班开班:大一新生成企业“准员工”
点击次数:4751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8-10-30

池州日报讯(记者刘晓丹)10月24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和经济开发区校企合作班在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开班仪式。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出席开班仪式。

    校企合作班也被称作“订单班”。此次与企业签订协议的是刚入学不久的池州职业学院机电技术系的大一新生,他们已经成为华宇公司的一名“准员工”。校企合作班既解决了学校教学与社会需求脱节带来的学生就业问题,也满足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是一种人才培养的双赢模式。同时也意味着校企双方进入了更深层次的合作,即双方合作按企业的要求共同培养符合企业要求的人才。近年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拓展教学改革,与本市企业开展了工学交替、顶岗实习、订单培养和现代学徒制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模式,为我市输送了一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

    池州经济开发区周边目前已经聚集了很多电子信息类产业,随着产业聚集发展,必将需要更多的产业人才。校企合作班既能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又能储备电子技术行业专门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我们将组织企业核心技术团队,专门为校企合作班编写适应现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教材,让技术员走进学校教学,让学生走进工厂学习,实现教学相长。”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彭勇说。

    参与校企合作班教学的2家企业为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钜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都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市唯一一所市属高等职业院校,订单式校企合作班的成功经验未来或将在我市复制推广。(转自2018年10月27日《池州日报》)


前一记录: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就有未来”全省高校同上一堂就业指导课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