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6278             上传部门:保卫处             发布日期:2022-04-15

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学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image.png  1650006778246986.png

积极做好线上宣传。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媒体平台推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为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营造全方位的宣传声势,掀起了全院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浪潮。大力开展线下普及。4月14日,学院与公安、国安等部门紧密合作,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图册、案例展板展示、悬挂横幅及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师生讲解《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师生了解学法懂法的重大意义和国家安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强化落实课堂宣讲。各系部通过制作主题黑板报、开展相关主题班会等形式,利用课堂“主渠道”,让国家安全知识“进课堂、进头脑”,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共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1650006863962651.png  1650006913355601.png




前一记录:我院开展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教育宣传活动
后一记录:我院开展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