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领导为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4636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03

为深入贯彻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12月30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21级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1.jpg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程以“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为主题,从“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照亮前行之路的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行动”三个方面,提出当今世界面临的时代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正确出路,阐述多边主义的历史沿革和基本原则,以及中国践行多边主义的行动和做法。孙垚在讲课中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多边主义”: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才能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中国始终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我国坚持对外开放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为世界带来的机遇,表示要坚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自觉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共促发展。(摄影、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2.jpg

 

前一记录: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后一记录: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我院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