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
点击次数:4916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1-0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及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全院学生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1月4日,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带领全体团学干部学习《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

通过相关的典型案例分析,同学们认识到在学生时代加强保密意识培养的重要性。一些境外组织利用网络聊天工具、校园论坛、招聘网站等渠道,打着“学术交流”“创业资助”“兼职就业”等幌子,以金钱等利益诱使极个别人收集情报、窃取国家机密的事件时有发生。因此我们必须增强保密意识,了解保密知识,筑牢保密防线,提高防间谍、反窃密的警惕性,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言行上逐步养成保密习惯,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维护党和国家安全。此外,徐文文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针对故意泄露军事秘密、国家秘密,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对于违反保密纪律的行为,必须坚持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严峻性与重要性,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的观念。必须坚守住本心与底线,不被所谓的利益诱惑,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前一记录:社团联合会开展2021年度社团评优工作
后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学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