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点击次数:58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07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会同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诚实守信,立身之本”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建军、关工委“五老”专家汪焰祥、团委委员陶然出席活动,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六个环节: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听一场讲座,环环紧扣,层层展开。

2.jpg

1.jpg

活动中,同学们合唱《诚信之歌》,用歌声传播道德,表达做诚信之人的心愿;看短片环节,通过视频《中国人的诚信》让大家看到诚信不只在表面,更在于细节;讲故事环节,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士兵坚守诚信阵地的重要性;诵经典环节,两名同学深情诵读带领大家聆听先哲教诲;谈感受环节,引发了大家心灵的震撼,同学们积极分享对诚实守信的感悟。

3.jpg

在讲座环节,汪焰祥老师以“信则事顺、心安、德馨”为题,从信为何物、信有何用、何以立信三个方面,阐述了诚信的内涵、功能意义以及大学生修身立德的方法途径。他的讲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践性,让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4.jpg

最后,唐建军进行总结讲话。他就专题讲座环节作了言简意赅的点评,希望同学们以本次道德讲堂尤其专题讲座为动力,今后更加注重自身道德修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坚决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前一记录:学院开展艾滋病防范知识宣讲活动
后一记录:关于池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提名人选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