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开展艾滋病防范知识宣讲活动
点击次数:602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12-08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艾滋病防治意识,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主动性、自觉性。11月30日-12月1日,学院邀请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保健中心主治医师吴名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艾滋病防范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由院总务处副处长何寅主持

活动中,吴名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重点对艾滋病概念、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倡导大家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2.jpg

1.jpg

12月1日,院团委、总务处、关工委在食堂门口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引导横幅签名、手抄报展示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站成一排,为路过的老师、同学们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有力组织下,同学们纷纷来到签名点前,在“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的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签名完成后领取了精美的“红丝带”徽章。当有同学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提出疑问时,志愿者更是现场提供针对性解答,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知。

3.jpg

4.jpg

5.jpg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艾滋病的防范意识,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携手遏制艾滋,共建和谐校园。

前一记录:学院组织开展参观百合法治公园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