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向优秀志愿者朱治平学习的倡议书
点击次数:480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4-03-07

 

青年朋友们

   他是一名普通的外出务工青年,却因数年如一日的志愿服务和无私奉献赢得了无数人的敬意和感动;他经营着一家简陋的早餐店,却常出现在“助学结对”、“义卖”现场;他起早贪黑工作,却用大部分的业余时间从事志愿服务;他不善言辞,却经常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 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他用自然而然、毫不矫情的行动,传递着温暖,彰显着助人为乐的精神,感染着他人。他是宁波的最美志愿者,更是池州在外务工人员的优秀典型和最美池州人的杰出代表。

    他,就是朱治平,池州市贵池区人,2004年赴宁波市北仑区经营一家早点店,2006年成为宁波市注册志愿者。7年间,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2000多小时,无偿献血18000毫升,荣获了“无偿献血国家金奖”、“宁波市优秀志愿者”、“宁波市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北仑区志愿者之星”等称号。今年1月25日凌晨,朱治平因突发心肌梗塞猝然离世,年仅32岁。

   朱治平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池州人善良、朴实、奉献、大爱的时代品格。为广泛学习、深入宣传朱治平的先进事迹、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院团委向全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朱治平追求理想、超越自我的精神境界,把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具体的学习生活之中,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在努力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理想、自我升华。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朱治平乐于助人、胸怀大爱的高尚品格,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广泛参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活动,奉献他人,提升自我。深入农村、社区、公共场所、公益机构,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敬老助残、送温暖等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提供更多关爱,做一个热心肠、愿助人的有爱青年;主动学习文明礼仪知识、遵守校园文明规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文明习惯,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身边的人,引导人们知礼仪、重礼节,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有礼青年;要自觉遵守社会基本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一个守底线、讲诚信的有德青年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朱治平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的责任意识,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益事业,通过自己的言行影响人、鼓舞人、感染人,动员社会力量通过捐款捐物、结对帮扶、扶贫济困、便民服务等多种方式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力所能及地助人、默默无闻地奉献、持之以恒地坚守来支持志愿服务,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和美家园作出贡献!

    特此倡议!

 

                

 

 

                                                   共青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七日

前一记录:院团委开展“学习优秀志愿者朱治平先进事迹”座谈会
后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