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我院组织青年学生观看中共党史题材故事片《冲锋号》
点击次数:495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6-05-02

为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 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积极推进党史教育进 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讲话精神。4月30日,院组织部、院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走进电影院观看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中共党史题材故事片 《冲锋号》。

《冲锋号》是一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党的优良传统的优秀影片,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影片生动鲜明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 农红军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曲折和艰难拼搏的历史,讲述了红军在“血战湘江”时救下的一名流浪儿,在党的培养下,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红军司号手的 励志故事。在观影中青年学生时而被轻松而充满童趣的场景逗乐,时而又被感人至深的泪点戳中。在飞夺泸定桥、雪崩救人、草地护婴等激战场面,大家被共产党员 心底无私,为了革命胜利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心灵深处再次被那段红色岁月所洗礼。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洗礼,深深感受到当前和平的来之不易,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前一记录:不忘初心跟党走 奋勇建功新时代
后一记录: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我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