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 学习会
点击次数:469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6-15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了中共池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意见》;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暑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疫情防控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池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始终坚持把党史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形成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长效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活动和文化活动中,不断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全院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长期任务,领导干部持之以恒带头学,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跟进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有效覆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意见》,加强党的领导,保持清醒认识,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忽视任何一个地方,不轻视任何一个环节。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暑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学院关于2022年暑假师生离校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在校师生离校工作,假期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继续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登记制度,校外无关人员原则上不进校;坚持家校协同、跟踪随访,强化监测预警,准确动态掌握离校师生的底数、行程和健康状况;发布《2022年暑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告知关于离校、居家、返校等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要求;时刻关注属地和全国其他地区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要求,树牢底线思维,不断维护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加强校内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发展和安全双统筹,持续保持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EQ1A9648_副本.jpg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保密委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明确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综合防范,不断强化保密工作。加强党管保密,提高思想意识,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刻把握保密工作重要职责和使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失泄密风险;强化担当作为,建立健全保密工作制度,加强文件管理、人员教育管理和保密监管审查,不断提高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保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严格落实保密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保密工作,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会上学院纪委对近期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部门要查缺补漏,积极推进工作落实。会议还对假期具体工作进行进一步的部署安排。(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许鹿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与上海巅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后一记录: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