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举办线上教学能力和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会
点击次数:4744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11-26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全体教师线上教学能力,确保线上教学同质等效,11月26日,学院开展了线上教学能力暨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为两场,第一场是清华大学学堂在线资深培训讲师刘鹏从线上教学工具“雨课堂”的下载安装、直播教学、课堂互动、课外任务四个环节,详细介绍雨课堂平台如何帮助教师实现课前、课中、课后覆盖全流程的智慧教学。通过实操演示长江雨课堂线上直播互动教学,介绍课堂推题、视频直播、音视频交互直播、实时答题、课堂即时反馈、即时掌握学习个体的状态、弹幕投稿交流、电子板书等操作。同时针对雨课堂6.0版本新功能进行详细讲解,在教师实际授课过程中,提出了雨课堂和腾讯会议强强联合的建议,这样不仅满足师生语音互动的需求,同时也解决了授课多平台切换的问题。


1669462385153827.png

培训的第二场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项目经理周曙就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政策进行了介绍,分别从课程建设要点、课程应用与推广、国家级课程申报注意事项,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1669462342573361.png

本次培训使我院教师进一步熟悉了雨课堂平台的线上教学使用方法和操作过程,加强了教师对信息化元素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教师提升信息化素养,在线上教学期间高效开展智慧教学,不断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在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方面为教师们提供了专业的介绍和建设思路。参训人员通过培训不仅明确了申报过程的重难点及注意事项,更深刻的体会到建设精品课程需要在教学中不断思考改进、持续深耕细作,只有通过长期的积累,才能在申报精品课程时有内容、有材料。



前一记录:学院举办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消毒隔离技术专题讲座
后一记录:我院开展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