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返乡不停学,师生勠力同心打造优质课堂
点击次数:4807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12-20

为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学院狠抓教学管理,深入细致开展线上教研,精研细磨线上教学,打造“云端”优质课堂,确保“返乡不停教学、居家不减质量”的线上教学。

一、凝心聚力,多样教研显成效 

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提升教师能上教学能力。增加线上教研频次,以“短平快”的问题会商到“精深细”的专题教研,以达到“线上课堂”不减质、居家学习不降效。教师们认真研讨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集思广益,共同寻找解决方案;教师们就线上教学内容选择、进度把控、形式创新、线上学习监督等方面,各抒己见,群策群力。

二、线上巡课听课,教学效果有保障

为加强返乡学生线上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各系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包括主要负责人、教学科长、辅导员在内的线上教学巡(听)课工作组,对线上教学进行每日督导检查等统计工作,及时通报巡查课情况,并要求相关系(部)及时整改;教务处安排专人负责线上督导巡查听课,院领导随机巡课听课。确保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解决师生在教学和学习中问题,确保线上各项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三、混合式线上教学,创新线上教学组织

教师利用智慧职教、长江雨课堂教学平台+腾讯会议或QQ群直播软件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根据教学内容发布相应教学资源,让学生进行课前预习、课后知识拓展与巩固练习。课中,利用课堂中的投票、抢答、讨论等多种教学工具,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互动环节,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得到了学生高度认可。

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讲座,助力师生当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为了切实有效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以及学校常态化防控、应急性处置的要求,做好自愿返乡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解答学生实际关切,提升全院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疫情期间师生心理疏导工作,特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感专家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保护好家人就是保护好自己”的理念,“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更加入脑入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做好自身防护,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坚持适当的运动,和学校一起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微信图片_20221220105348.jpg


前一记录:我院与池州学院联合召开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后一记录:我院选手荣获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金奖 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