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党建引领促提升,技能大赛展风采,我院成功承办两项省级技能大赛
点击次数:5410             上传部门:建筑与园林系             发布日期:2023-01-05

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园艺”和“墙体设计与砌筑施工”两个竞赛项目顺利举行。大赛期间,两个赛项的省教育厅巡视员,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深入比赛现场指导大赛工作,赛事全程由北京景园人园艺技能推广有限公司提供运营支持。

2022年12月27日至29日,“园艺”赛项在我院顺利举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对标国赛,提升办赛水平,确保大赛公平、公正、精准、严格,同时千方百计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提升执裁专家、赛场工作人员和参赛队员及整个赛场的精气神,赛前经有关会议商议,成立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大赛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672880053552712.jpg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大会,会议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党员要在危难时刻显身手,站得出、敢担当,践行党员承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赛事中,严格、高标准办赛,确保本次赛事严谨、公平、公正。

 2023.1.5园艺5.jpg

本次省级“园艺”赛项共有来自全省19个院校31支队伍报名参赛,赛项采取团队赛的方式,在9.5个小时内完成包括木作、砌筑、铺装、水景营造、植物造景等模块的园艺作品。比赛中,选手们精神状态饱满,技能操作规范,团队配合默契,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身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整个赛程安全有序。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两个代表队分获第一、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1672880462644908.jpg

“墙体设计与砌筑施工”赛项,是今年我省新设赛项,全省共有20个院校36支队伍报名参赛。选手根据给定设计元素,在添加自主创意元素的基础上,按照制图标准,绘制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等,造型装饰凹凸,尺寸标注准确,按规定格式输出。砌筑施工选手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墙体砌筑施工图纸,利用水平尺、靠尺等基本砌筑工具,经放样、切砖、砌筑、勾缝、清洁等工序,用砖和砂浆凝胶材料砌成花式墙体。精准的角度,整洁的墙面,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技术技能水平和职业修养。经过激烈竞争,我院参赛的两个代表队最终取得第一、第二名优异成绩。

 1672880475420466.jpg

两个赛项的成功承办,既为全省各职业院校的选手提供了切磋技艺的平台,也促进了各院校间的相互交流,并圈定了我省选拔国赛队伍;是我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路径办好职业教育的举措体现;促进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进一步的向前发展;是我院及院系基层党组织“党建+”取得的新成果。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后一记录:我院与池州学院联合召开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