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988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1-05

日前,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主持召开院党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EQ1A0326.JPG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传达了12月2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追究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12月2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和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加强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提高育人水平,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积极推进我院全面建成高水平技能型大学。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根据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对照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重新完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开学有机统一起来,确保联防联控、稳防稳控,要把问题想得更细致一些,应对措施更坚决一些。同时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让学生减少心理焦虑和恐惧,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实处,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政治成果,从历史、理论、现实三个维度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特别是要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忠诚尽职、实干争先,不断提升学院服务经济社会能力。

会议要求,《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举措。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党对高校领导的根本制度,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保证。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性、必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

盛国星在总结时强调,各部门要做好临近假期的相关工作,并对学生开学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各系部要做好线上期末考试,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寒假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无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时刻牢固树立“以生为本”,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用情用心做好假期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帮扶,了解所需所愿,努力让学生安全安心过好春节。

与会人员汪贤才、马文申、董俊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发言,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现实动力。

EQ1A0327.JPG


前一记录:学院领导带队赴共建部队开展走访慰问
后一记录:党建引领促提升,技能大赛展风采,我院成功承办两项省级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