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解读大赛风向,助力教师成长——我院开展2023年教学能力培训会
点击次数:4956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3-14

3月11日,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23年教学能力培训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集中培训授课。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余常庚主持。我院各系部分管教学负责人、教务科长和青年教师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1678783576855743.png

本次培训会第一场由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袁涛、史娟荣两位专家结合自身获奖经历,分别围绕《教学能力比赛备赛思考与实践》《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进行讲授和分享。袁涛老师以自己历年参赛经历为主线、以教学能力比赛宗旨为原点,介绍了从校级到国家级各级比赛流程,解读了比赛重点考查的各项能力,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实施报告、教案的撰写到视频拍摄、决赛提问完整的环节给大家提供了备赛建议,在互动交流阶段,袁涛老师积极为现场老师答疑解惑,老师们均表示收获满满。

1678783787558663.jpg

史娟荣老师以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教学实施报告的重点,并展示了去年获奖的教学实施报告视频,对我院教师在后期比赛中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1678783819145865.jpg

第二场培训先由清源书苑刘纯舫老师以《教师视角 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升级与深化》为题,结合自身编写教材的经历对高职院校的课程思政的元素做了详细的阐述,并为不同专业课程背景下思政元素的提炼提供了新思路。

我院教务处戴启培教授以新职教、新使命、新征程为主题,围绕职教法、校企合作(产业学院)、教学关键能力提升、数字化教学改革等方面出发,给老师们分享了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几点思考。

1678783904585444.png

本次培训会对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全体参训人员对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要求和能力考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今后参赛方向和努力目标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

前一记录:省政府外事办公室来我院调研
后一记录:盛国星汪贤才一行赴芜湖职业院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