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被推选为全国插花花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点击次数:5186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0日,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教育联盟在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成立大会由中国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主办,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东方撒艺花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来自辽宁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东方撒艺花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插花花艺馆、福建省花卉协会、辽宁省花卉协会等83家成员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83家成员单位中,60多家为高职院校,20多家是花艺培训学校以及花卉、插花协会等社会机构。我院教务处处长戴启培教授、建筑与园林系副主任汪诗德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来自中国澳门、马来西亚等十几位国内外花艺名师齐聚辽宁营口,为庆祝大会成立精心创作了大型插花、中国传统插花和人体花饰作品。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教育联盟章程》,推选出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并为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单位代表颁发聘书。我院被推选为全国插花花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1684115335256760.png

1684115324309306.png

在联盟成立校际交流研讨会上,我院戴启培教授作为参会嘉宾代表分享了我院园林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双高”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能大赛、社会服务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会领导、嘉宾、代表对我院改革创新举措及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许。

1684115232740757.png

全国插花花艺联盟成立,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及校地合作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对于高职院校插花和花艺教材编写、行业标准制定、赛事筹办、国际交流、理论研究以及培育花艺教师队伍、培养学生技能、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前一记录:以赛促教提能力——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尚能杯”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
后一记录:院长汪贤才率队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