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 安徽省选拔赛
点击次数:5983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5-25

5月13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安徽省选拔赛“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我院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省教育厅遴选赛项裁判长、裁判员,委派监督员对本赛事全程把控。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的5支代表队,共10名选手参赛。比赛过程中,市教体局副局长许雪梅亲临学院指导。

1685000271294497.png

“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赛项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团体赛项,由2名选手组成参赛队,奇数年主办,包含园林景观设计与制作两个模块。要求参赛选手依据主题和指定环境、要素在1小时内手绘完成1平米左右容器微景观的设计方案,包括平面图和立面图等,然后根据设计方案,在指定容器上限5小时内制作完成一件园林微景观作品。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都信心满满、配合密切,按照计划完成图纸绘制、地形建造、山石堆叠、植物配置、水景营造、建筑小品制作等,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较强的专业理论基础、娴熟的园林造园技艺以及较好的心理素质,演绎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劳动精神及工匠精神。

为办好本次选拔赛,我院“立即行动”“上下联动”,全力克服诸多不便因素,明确办赛目标,严格按照国赛标准和程序,科学谋划、周密组织,最后为赛项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各参赛队及裁判员、监督员一致好评,也为国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经过本次大赛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表现突出,成功晋级国赛。



前一记录:展成果 比技能 定等级——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亮相安徽省职业教育建设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