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展成果 比技能 定等级——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5848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3-05-2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教学质量,近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开展职业教育系列成果展

5月19日,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院和全国上百家职业院校一起亮相安徽省职业教育建设成果展。我院“科研融汇”培育的成果“七角尖苦丁茶”茶艺展示和学生花艺现场演示,吸引众多高校领导、媒体、师生纷纷驻足参观。

1685082562409925.png


5月20日,我院参加2023年池州市科技活动周广场宣传科普活动,面向社会集中展示了我院科技创新成果。

1685082578439224.png

活动周期间,院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技能展示活动。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共同营造良好有序的旅游氛围,旅游系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建筑与园林系广告设计专业创意主题展用视觉艺术呈现精神世界,展出题材丰富、形式多样。

1685082584303358.png

 顺利举办“尚能杯”2023年院级技能大赛

“尚能杯”技能大赛分为教师组比赛和学生组比赛,其中教师组比赛分为教学能力比赛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两个赛项,共三十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从教学展示、实施报告讲解等多个环节出发,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貌。

1685082596909761.png

学生组技能大赛包含了宠物护理与美容、电子商务、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电子产品设计、花艺、学前教育、礼仪展示等30余项比赛项目,赛项紧密对接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办赛理念和标准,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管、以赛促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各专业学生纷纷亮出技能、展示风采,彰显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1685082612316465.jpg

1685082619370697.png


校内结合专业开展了多个1+X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旅游系开展主题为《与时间赛跑 为生命护航》应急救护培训考证活动;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开展1+X网络系统规划与部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建筑与园林系开展1+X建筑信息模型(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

校外为职教集团中职师生开展技能等级鉴定。职业技能培训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为持续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池州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对池阳职业培训学校、贵池区职业学校和池州市旅游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让技能人才评定更多元化。

1685083495655501.jpg

1685083623970574.jpg

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目的就是要在全社会促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我院始终秉承“明德强能、创新立业”的校训精神,面向全社会开放校园,通过举办“尚能杯”职业技能大赛、成果展览、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参加科技活动周、参与省级职业教育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我院的教育特色和办学成绩,使活动周成为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成果的窗口。

前一记录:学院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后一记录:我院成功承办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园林微景观设计与制作” 安徽省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