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举行园林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点击次数:4601             上传部门:生物与健康系             发布日期:2012-07-23

 

721下午1500,我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园林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顺来教授和新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管志忠处长主持。

会上,院长章顺来教授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院行政对出席本次会议的行业、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在办学层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章院长在会上指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是为学校各专业建设把脉领航的重要机构,希望各位专家、委员能畅所欲言,以高度的热情密切关注我院的发展,无私奉献自己的智慧和经验,积极参与指导我院的专业建设,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对我院的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按既定议程进行。大会首先讨论并通过了新一届园林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由院长章顺来教授任主任委员和6名副主任委员、15名委员共22人组成。院长向外聘的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了聘书。

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新的专业建设理事会章程。园林系朱胜英主任和戴启培副主任分别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园林系的基本发展情况、央财专业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和园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草案)制定与运行基本情况。

会议就园林技术人才培养方案(草案)提交大会讨论。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尤其是外聘专家勇跃发言,代表们就园林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机制、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学生基本素质培养等诸多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务处处长管志忠教授对各位专家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园林系会后要对各位专家提供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消化和吸收。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园林技术专业一定能在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促进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全面提升园林技术专业建设水平和产业服务能力。

 

 

 

前一记录:院领导八一前夕走访慰问共建部队官兵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