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园林系校企合作会议
点击次数:4590             上传部门:生物与健康系             发布日期:2012-08-28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2012825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园林系校企合作会议。参会的企业有安徽华艺园林景观生态建设有限公司、铜陵君得信生态工程有限公司、池州市天一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顺来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建成同志,教务处处长管志忠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实训中心主任乔斌同志和园林系领导及专业教师等20余人。会议分成两段进行,分别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建成同志和园林系总支书记吴向群同志主持。

章院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企业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长期关心支持我校的专业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章院长强调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势所趋。学校作为“人力资源中心”,企业作为“人才实践基地及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各自优势,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可为社会、为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高端应用型人才、“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他在会上希望各个企业专家多为我校园林系的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形式献计献策,共建合作双赢的局面。

会上,系总支书记代表系部介绍了园林系系情和校企合作的意义和目的,提请企业代表提出宝贵意见。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优势及特点,就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同时还对园林系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建成同志代表我院与三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三家企业同时向我院授予了校企合作的牌匾

 

 

最后,凌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与会的企业代表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他认为各位企业专家、领导对我们提出的意见很重要,让我们了解到如何把学生培养成企业所需人才;他希望进一步与校企合作单位进行沟通与协商,就如何提高学生的技能素养和职业素养,为社会培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端技能型人才作出努力;同时热烈欢迎企业专家、人事部门领导到校举办讲座,共同研讨课程开发,使学校专业建设和教学内容更贴近企业岗位需求。

 

 

前一记录:院党委副书记凌建成率队考察江西笛卡传媒有限公司
后一记录:院领导八一前夕走访慰问共建部队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