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举办2012年暑期辅导员培训班
点击次数:4535             上传部门: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2-09-06

 

为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8月27日至28日,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辅导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本次培训的内容有高校稳定工作要求及校园危机干预与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辨识与干预、新时期高职院校辅导员如何开展学生工作等。
在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顺来教授作动员讲话,他回顾了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历程,指明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岗位职责、角色定位、素质要求,希望全体辅导员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转变教育理念,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把辅导员工作作为一门学问来研究。
总结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暑期辅导员培训班达到了三个目的,一是达到收心、用心、慧心、舒心的目的;二是对学院学生工作起到梳理、总结、思考、交流的作用;三是创建了谋划工作安排,创新工作思路的平台。最后,他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要做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标兵;二、要求辅导员会后在学生思想工作中做到未雨绸缪,防控结合,把校园稳定和建设平安校园作为头等工作来抓;三、各系领导结合本系部实际确定学生培养目标,拟定培养计划,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培训班结束后,戴书记还主持召开了由各系主要分管领导和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学生工作研讨会。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庆祝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