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召开贫困生座谈会
点击次数:4484             上传部门:学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13-09-22

 

为深入了解我院贫困生的实际情况,帮助真正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中秋来临之际,我院于9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贫困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出席会议,学工部相关同志及11位贫困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会上,戴书记仔细聆听了11名贫困生代表的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院各项资助政策的感谢,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实际困难与生活经历。同学们并没有因为家庭的不幸而自暴自弃,而是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生活;勤工俭学,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和感恩的人生态度。
在与贫困生代表们交谈之后,戴书记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上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要做到“自立自强”、“学会感恩”,要坚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信念,积极进取,健康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养育自己的父母。
最后,戴书记代表学院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对11名贫困生代表表达了亲切的慰问,并发放了学院中秋慰问费,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就能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会议在真情与感动的浓厚氛围中结束。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201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大会
后一记录:学院领导看望旅游系2013级贫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