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点击次数:4900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08-09-16
      9月15日,学院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院领导章顺来、凌建成、周建生、余敦旺,武警池州支队副参谋长江波以及学院西校区、各处室、各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2008级全体新生及军训教官、新生各班级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敦旺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台
 
 
副院长余敦旺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顺来教授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院党委、行政和全院师生对2008级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素有“千载诗人地”之美誉的文化旅游名城——池州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将学院建设成省内一流职业技术学院的奋斗目标,强调了高职院校培养高素质技术和管理应用型人才的特色和学院已经形成的“一个坚持,二个满足,三个结合,四个为本”的办学理念。为此,他希望全体新同学一是要学会学习,学会坚持,坚持就是胜利,要适应从中学的“保姆式教育”到大学的自主学习方式的变化,尽快学会如何自主学习、自己设计和安排生活和学业。二是要学会创新,尽快找到自己的真正兴趣。要从消极被动的学习向积极主动的创新学习转变,多学、多看、多问、多思,充分利用大学里的各种有利条件,尽快找到自己的真正兴趣。三是要学会做人,实现素质和人格的逐步完善。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尽快融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大家庭,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的综合素质向家长和学校汇报,向党和人民汇报。他勉励新生,年轻永远没有失败,站在人生又一个新的起点,一定要更加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脚踏实地,锻炼成才,从而去收获更多成功的喜悦。
 
 
院长章顺来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院新生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凌建成在会上做了军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新生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要以这次军训为契机,切实加强遵纪守法观念,端正学习态度,努力熟悉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恢宏的气势来展示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人的勃勃生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建成作军训动员
 
      教师代表、建筑与艺术系周艳老师,老生代表、国际经济贸易系学生会秘书长黄小帅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寄语新生,并祝愿他们能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度过三年美好而难忘的大学时光。新生代表、来自河北的机电系李文彬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继续努力学习,为将来走上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周艳发言
 
 
老生代表黄小帅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李文彬同学发言
 
      军训教官代表及武警池州支队副参谋长江波也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对全体教官和参训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部队首长讲话
 
 
教官代表讲话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军训学生方阵
前一记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后一记录:和谐共处,共谋发展,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